活動訊息

Views Navigation

活動 視圖導覽

今天

Latest Past 活動

臨床計畫追蹤與管理資訊系統(PTMS)之計畫主持人系統操作

臨床計畫追蹤與管理系統(Protocol Tracking & Management System, PTMS)是一個跨平臺服務,協助醫院人體試驗委員會(Institutional Review Board, IRB)或研究倫理委員會(Research Ethics Committee, REC)追蹤與管理臨床研究或試驗的審查申請案。本課程將介紹計畫主持人(Principal Investigator, PI)如何透過網際網路(web)使用PTMS系統,進行基本資料管理、線上申請、線上回覆審查意見、自動化追蹤提醒…等功能,提升申請與管理計畫的效率與便利性。

免費

臨床研究資訊系統(CSIS)之資料品質管理

臨床試驗的資料品質攸關試驗結果的成敗,透過制定資料品質管理計畫(Data Management Plan)可規範試驗從資料蒐集、數據整理至儲存的流程中須遵循的資料品質管理步驟。本課程著重介紹CSIS系統中的資料核對(Data Verification)、資料二次核對(Data Review)、資料稽核(Data Validation)與質疑管理(Query Management)等內容。

免費

臨床研究資訊系統(CSIS)表單製作初級課程

使用電子數據採集系統(EDC)進行臨床試驗資料蒐集,有利於提升資料收集的品質與效率。且透過統一資料格式,方便資料的分析與再利用。使用電子系統時可以設定嚴密的權限,並設計符合試驗流程、有品質保證、與品質管制的電子表單。本課程將解釋CSIS電子表單的製作方式。

免費

喜歡我們的內容嗎?

現在訂閱臨床資訊知識報
RICCI 帶你跟上臨床試驗數位轉型最新趨勢
歡迎來到 RICCI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