臨床資訊知識報

數位轉型特輯

VOL. 02
2022-08-31
數位轉型可分為數位化、數位優化、與數位轉型三個階段。 在疫情來臨時,即使是一般民眾也開始瞭解臨床試驗是實證醫學中的重要手段。在搶救生命的過程中,臨床試驗需要在速度與品質間取得平衡,而數位化、數位優化、與數位轉型可以在維持品質的情形下,加快執行試驗的速度。因此這期的知識報,分別由臨床試驗的執行面、場域中的整合、與管理檢體等三個層面討論數位轉型的方向,希望能透過資訊技術,串起國內臨床試驗產業鏈。

數位轉型可分為數位化、數位優化、與數位轉型三個階段。
在疫情來臨時,即使是一般民眾也開始瞭解臨床試驗是實證醫學中的重要手段。在搶救生命的過程中,臨床試驗需要在速度與品質間取得平衡,而數位化、數位優化、與數位轉型可以在維持品質的情形下,加快執行試驗的速度。因此這期的知識報,分別由臨床試驗的執行面、場域中的整合、與管理檢體等三個層面討論數位轉型的方向,希望能透過資訊技術,串起國內臨床試驗產業鏈。

關於臨床資訊知識報

「臨床資訊知識報」是由臨床資訊產學聯盟(Research and Industrial Consortium of Clinical Informatics, RICCI)編輯出刊,提供會員與訂閱者臨床資訊領域之重點知識。如欲瞭解更多產業新知,歡迎至RICCI官網閱讀更多文章。

訂閱

分享本期臨床資訊知識報

喜歡我們的內容嗎?

現在訂閱臨床資訊知識報
RICCI 帶你跟上臨床試驗數位轉型最新趨勢
歡迎來到 RICCI!